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郯城京鲁苗圃场

银杏古桩,银杏盆景,银杏叶、果、茶,银杏树、美国红枫、巨紫荆、北美海棠、速生...

网站公告
郯城京鲁苗圃场常年可提供(米径1-80公分)银杏实生、嫁接树及银杏古桩,银杏盆景,银杏叶、果、茶,银杏树、美国红枫、巨紫荆、北美海棠、速生白蜡、国槐、合欢、樱花等。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徐勇
  • 电话:13151239999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美国红枫病虫害的防治方法
新闻中心
美国红枫病虫害的防治方法
发布时间:2019-04-2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4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一、病害

美国红枫病害有褐斑病、炭疽病、根腐病等,如何识别呢?

褐斑病:真菌性病害,下部叶片开始发病,逐渐向上部蔓延,初期为圆形或椭圆形,紫褐色,后期为黑色,直径为5-10mm,界线分明,严重时病斑可连成片,使叶片枯黄脱落,影响开花。

炭疽病:初生黑色或黑褐色圆形小斑点,后迅速扩大并相连成片,2—3天全果变黑并腐烂,病斑上产生大量橙红色粘状粒点。

根腐病:主要危害幼苗,成株期也能发病。发病初期,仅仅是个别支根和须根感病,并逐渐向主根扩展,主根感病后,早期植株不表现症状,后随着根部腐烂程度的加剧,吸收水分和养分的功能逐渐减弱,地上部分因养分供不应求,新叶首先发黄,在中午前后光照强、蒸发量大时,植株上部叶片才出现萎蔫,但夜间又能恢复。病情严重时,萎蔫状况夜间也不能再恢复,整株叶片发黄、枯萎。此时,根皮变褐,并与髓部分离,最后全株死亡。

在种植美国红枫过程中发现,美国红枫在病害方面并不严重,如果栽植密度太大,通风透光不好,或者是涝洼地、盐碱地有部分地区出现褐斑病、炭疽病、根腐病等。但总体情况并不严重,可防可控,在栽培中施肥应以农家肥为主,重磷、钾肥轻氮肥,红枫不可重施追肥,防止暴晒,灼伤嫩枝,另外必须改善通风和光照,提高抗病能力。可用65%代森锌、50%多菌灵或70%托布津800 至1000 倍液,混以500倍磷酸二氢钾或微量元素叶面肥喷雾,晴天喷3至4次,一月份喷石硫合剂一次防治。

二、虫害

对美国红枫最为致命的就是虫害,常见的有:天牛、黑螨、蛀心虫、叶蝉、剌蛾等,其中最厉害的就是天牛。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各种虫害的防治方法。

天牛防治:

(1)破卵:一般在树干1.5米以下发现T 型损伤的通常必是有卵,可以用木质榔头,中型螺丝刀等硬物敲击损伤周边就可以击破卵囊。

(2)封口毒杀:夏天开始,孵化的幼虫开始蛀食,封杀时应选择一个新的排泄口,用种衣剂(甲氟型)或高效氯氰菊酯(加水),一口注入10mm,并以棉球堵住排泄口毒杀幼虫(汽油,氧化乐果,菊酯类均可)。

(3)用10%-15%的神农丹或铁灭克,这种农药高毒,用来控制幼虫,属于内吸型,根部吸收,在树的外围15-20cm打洞放药,每棵树1-2两。

(4)进行合理的清枝修剪,尤其要及时清除病虫枝,以增强长势,提高苗木的树势来抵抗虫害。

(5)扑杀成虫,在天牛交配季节,用人工方法进行扑杀。

(6)长期喂药:使用杀虫贴,特点是药效长,低毒性,防止全面,可以使用护林宝树贴,适用于一般工程苗木或园区较大规格的苗木使用。

黑螨防治:

(1)初期防治:发芽前,清明前,用油乳剂,100倍,在春季叶片未展开前喷洒,重点在树杆和大的侧枝,发芽后禁止施用。灭虫机理是机械性封堵卵泡通气孔,使虫卵在孵化期呼吸窒息,降低孵化率。

(2)中期防治:5月下旬至6月初,最好时机是麦收前。使用长期杀螨剂,15%螨死净(红色)2500倍施用或10%回螨嗪,5%尼索朗1500倍施用。

(3)大发生期补救药,效果一般:

可施用三咗锡(也叫信乐霸,美国产)15%的1000倍施用,20%的1500倍,效果最好。其次施用达螨酮(哒螨灵)2000倍—2500倍,或阿素菌素(生物杀虫剂)1.8%的2500倍施用,0.9%—1.0%的1000倍施用。但是效果没有上面的好。

蛀心虫防治:六七月孵化期,用40%氧化乐果800倍液树干喷雾,或用氧化乐果5倍浓液环涂树基10厘米宽,可杀死虫卵。发现虫粪堆积可用铁丁拨开蛀道,拧死幼虫。对已进入树干的蛀干害虫可用18%杀虫双水剂50倍液注射至溢出为止,能当即杀死幼虫。

剌蛾:可用90%敌百虫800倍液喷雾。   

叶蝉:可用40%氧化乐果,加混扑虱灵粉剂1000 倍液喷雾,喷药必须从树冠内膛向上细喷。

 
    郯城京鲁苗圃场常年可提供(米径1-80公分)银杏实生、嫁接树及银杏古桩,银杏盆景,银杏叶、果、茶,银杏树、美国红枫、巨紫荆、北美海棠、速生白蜡、国槐、合欢、樱花等。
欢迎大家订购、咨询价格。
 
总经理:徐勇13791572111(微信同号)